围术期康复分会成立大会于12月16日成功举办
2017-12-28 11:18:08

  12月16日,“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围术期康复分会” 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亚太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我省麻醉学、外科学、营养学和护理学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场

  围术期康复分会的成立旨在建立一个多学科合作交流的平台,团结麻醉科,外科,营养科,护理等与手术患者密切相关的各学科的专家学者,通过跨学科交流,统一认识,各学科之间互相协作,针对围术期影响患者康复的各个环节,采用一系列有循证医学证据的围术期处理措施,以减少手术对患者的生理及心理的创伤应激,达到快速康复的目的。

  会议推举我院麻醉科主任康荣田教授为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围术期康复分会首届主任委员,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会长,我院麻醉科副主任韩建民教授为康荣田教授颁发聘书。我院肛肠外科主任阎庆辉教授、胸外科副主任石彦涛教授、麻醉科副主任刘雅教授被聘为副主任委员,另有102名来自于全省麻醉学、外科学、营养学和护理学的专家被分别被聘为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委员。

康荣田主任委员讲话



刘雅副主任委员讲座



李增宁副院长讲座

  成立大会后进行的学术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麻醉科冯艺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营养科李增宁副院长、我院肛肠外科阎庆辉教授、我院麻醉科刘雅教授和我院麻醉科张瑞敏护士长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几位讲者分别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出发,讲述了各相关学科在围术期快速康复中的作用和贡献,使大家进一步丰富了ERAS的理念,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冯艺教授讲座



张瑞敏护士长讲座

  本次成立大会在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领导、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围术期康复分会全体委员和各位参会代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目的。本学会的成立为所有有志致力于围术期康复事业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必将为我省医学尤其是外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心手相连+点亮生命”走进革命圣地活动在西柏坡成功举办
下一篇:河北省邢台市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圆满成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