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点亮生命”走进革命圣地活动在西柏坡成功举办
2017-10-01 14:48:00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为了缅怀先烈为新中国诞辰68周年献礼,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和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承办的“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大型公益活动于2017年9月28-29日在革命圣地平山西柏坡隆重举行。在此期间成立了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急救与复苏分会,并举办了学术讲座。

  本次活动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会长李立环、秘书长敖虎山倡导,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筹备组织,并得到了河北心胸血管麻醉学会韩建民会长、董振明名誉会长、康荣田副会长、刘海涛副会长以及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该项活动分两天进行:9月28日在西柏坡宾馆会堂隆重举行了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急救与复苏学会成立仪式,李立环会长、敖虎山秘书长表示祝贺,韩建民会长等给徐贯杰主任委员、柳顺锁名誉主任委员以及8位副主任委员和25位常委颁发了聘任证书。徐贯杰主任委员简短介绍了急救与复苏学会成立的意义以及成立后近期的规划与设想。

  成立仪式结束后250余名参会代表聆听了精彩的学术讲座,首先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会长李立环讲授“围术期心律失常的处理”;敖虎山秘书长讲授的题目是“低温ECMO在CPCR中的应用”,随后由北京急救中心王小刚教授介绍了“国际复苏指南标准在中国临床的应用”并用模拟人给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现场演示和培训。

与会代表向伟人敬献花篮


与会代表向伟人敬献花篮

  9月29日在西柏坡纪念馆伟人雕塑前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大型公益活动。九点整所有参会代表追寻伟人足迹、感受党的丰功,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缅怀之情向领袖伟人敬献了花篮,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言。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在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我们的学会办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为中国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代表重温入党誓言

  仪式结束后在伟人西广场举行了40个模拟人现场心肺复苏演示与指导,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韩建民会长、康荣田、徐贯杰、付建峰、刘海涛、张光信副会长以及部分会议代表手把手教授给现场观众和游客如何规范进行心肺复苏技术。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李立环会长,敖虎山秘书长现场讲话指出了这次活动的意义以及该项活动在全国的开展情况,布置了长期开展这种活动的规划。石家庄电视台全程采访了该项活动并在10月9日民生关注栏目中播出。10月10日的燕赵晚报也进行了报道。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革命圣地平山西柏坡活动的圆满成功以及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急救与复苏学会的成立,非常感谢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李立环会长、敖虎山秘书长以及总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感谢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的各位专家同仁、急救与复苏分会的各位委员以及关心支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的各行各业的朋友们。

总会敖虎山秘书长致贺词

总会李立环会长致贺词

韩建民会长宣读分会成立批复文件

徐贯杰主任委员

聆听学术讲座

韩建民会长给名誉主任委员柳顺锁颁发聘书

韩建民会长给徐贯杰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篇:2017年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第二届学术会议
下一篇:围术期康复分会成立大会于12月16日成功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