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第二届学术会议
2017-08-30 15:12:23

    为了更好地促进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我省心胸血管麻醉临床技术水平,同时为我省广大基层麻醉科医师在围术期心胸血管麻醉方面答疑解惑,由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承办的“2017年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学术会议暨保定市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学术会议”于2017 年 6月 17 日,如期在保定市电谷国际酒店召开,现将会议的整体情况汇报如下:
    本次学术大会的筹备工作由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和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共同完成,大会在筹备期间得到了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领导和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领导、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
    本次学术会议日程分两大部分: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学术会议1天和保定市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学术会议0.5天。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包括: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会长李立环教授、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教授,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常务理事程卫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安贞医院麻醉科赵丽云教授、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名誉会长董振明教授、会长韩建民教授、保定市医师协会秘书长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志强教授、以及副会长容俊芳教授、康荣田教授、徐贯杰教授、付建峰教授、张光信教授、丁彦玲教授、刘海涛教授和王继宏副教授,还有参会的常务理事和理事以及参会代表共500余人。
    开幕式上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教授对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的成立和发展状况给予了赞扬和肯定,并对学会以后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建议。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副会长、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丁彦玲教授致欢迎辞,韩建民会长对2016年度学会的工作状况及未来的发展计划做了汇报,名誉会长董振明教授对学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保定市医师协会秘书长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志强教授欢迎各位来到保定,介绍了保定历史,作为东道主,支持学术会议的召开。
    学术讲座邀请了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会长李立环教授、秘书长敖虎山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安贞医院麻醉科程卫平教授、赵丽云教授,他们分别就“心脏病人围术期管理若干问题”、“围术期出凝血平衡的临床意义”、“体外循环中呼吸和循环的管理”、“围术期血管活性药的临床应用”专题进行了精彩演讲,现场讨论热烈。其中李立环会长的讲座长达90min,参会代表也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困惑。
    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会长韩建民教授就“血流动力学监测的临床意义”专题进行了有理有据的分析和讲解。
另外,本省的知名专家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副会长康荣田教授、徐贯杰教授、付建峰教授、丁彦玲教授、刘海涛教授、王继宏副教授,常务理事徐红萌教授、张在旺教授、李福龙教授、王月新教授、石磊教授在大会上也均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届学术大会在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领导、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全体理事成员、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领导和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圆满结束,整个过程学术氛围深厚,达到了预期效果。本届学术大会是一个尊重学术、专于学术乃至敬仰学术的起点,一个所有有志致力于心胸血管麻醉学科相关专业医务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平台,必将为我省医学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
     2017年6月25日

韩建民会长讲话



丁彦玲主任致欢迎辞


   
总会敖虎山秘书长致辞



总会李立环会长讲座



 

上一篇: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第一届学术会议
下一篇:“心手相连+点亮生命”走进革命圣地活动在西柏坡成功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