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南共识 > 正文

丹曲林使用知情同意书
2022-06-14 15:35:30

附件下载地址:链接:https://pan.baidu.com/s/1VdvTVWiVUqGqrZ5a65ucOg?pwd=6666 
提取码:6666 

 
科室:            姓名:           性别:       年龄:        床号:       病案号:     
 
尊敬的患者或授权(法定)代理人:
恶性高热(MH)属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是一种以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为主要遗传方式的临床综合征。麻醉中恶性高热具有罕见、起病急、病情进展迅速、病死率高等特点。
目前治疗恶性高热(MH)的针对性药物是丹曲林钠。其机制是通过抑制骨骼肌肌浆网内钙离子释放,在骨骼肌兴奋-收缩耦联水平上发挥作用,使骨骼肌松弛。因此,在出现恶性高热时,丹曲林钠的尽早使用能提高患者抢救成功率。
患者目前诊断为:  恶性高热                                                                 
需使用丹曲林钠。
根据有关规定,丹曲林钠:
□不属于公费医疗、大病统筹、和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此种药品的费用须由患者个人承担。患者可以选择是否使用此种自费药品。
□丹曲林钠收费可能对您造成较大经济负担。
患者或授权(法定)代理人意见:有关此种药品需要患者个人承担费用的情况,医生已经向我们详细告知。
我同意使用并同意个人承担此种药品的费用。
 
患者或授权(法定)代理人签字:
 
签字日期:
 
我不同意使用,对所发生的一切后果我自行承担责任。
 
患者或授权(法定)代理人签字:
 
签字日期:
 
 
医师签字:
 
签字日期:
 
 
注:关于药品其他告知内容详见具体的使用说明书。
 
 
(河北省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推荐)
 

上一篇:注射用丹曲林钠说明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